close
大家好,這次的主題是八尺大人,為甚麼會選定這個當作主題呢?
這篇故事的緊湊度十足,後勁也很強,帶給小時候的我非常大的震撼呢!
 
          對於都市傳說的看法每個人都不一樣,
       希望大家能在看完之後一起交流各自的想法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父親的老家距離我們家大約兩小時車程。
雖然只是一般農家,但我很喜歡那種優閒的感覺,到了高中可以騎機車後,常會在寒暑假的時候一個人跑去玩。
爺爺和奶奶也都很高興的迎接我的到來。
但是,最後一次去是要升高三的時候,所以到現在為止大約已經10年以上沒有再去了吧,並不是沒有再去,而是沒有辦法去了,因為發生了這樣的事。
 
剛進入春假時刻,因為天氣很好,所以就騎著機車到了爺爺家去玩。
雖然天氣還是有點冷,但靠近房子中庭的走道因為日照的關係顯得有點溫暖,很舒服,所以我就優閒的坐在那裡曬太陽,然後突然聽到
啵啵啵啵啵啵啵啵啵」似的奇怪的聲音,不是機械的聲音,比較像是人所發出的聲音。
而且聽起來也很像波的聲音。
 
正當我在想是什麼聲音的時候,看到外圍牆上有個帽子。
並不是放在圍牆上本身。
而是帽子一直往前進,直到經過圍牆的一個裂縫
看起來像是一位女性,原來那頂帽子是她戴的─那位女性穿著白色洋裝。
 
但是圍牆一共有兩公尺那麼高,要能更從圍牆把頭露出來那女性身高到底是幾公分啊
當我還在驚訝的時候,那位女性還是繼續移動直到離開了我的視線,帽子也不見了
不知何時開始「啵啵啵」的聲音也不見了。
那個時候我只有想到可能是原本身高就高的女性穿了超厚底的靴子,要不然就是很高的男人扮成女裝吧。
 
之後在客廳和爺爺奶奶一邊喝茶,我就把剛發生的事情說給他們聽。
『我剛剛看到一個很巨大的女性,該不會是男扮女裝的吧~』
他們聽了也只有喔~這樣喔的反應。
『比圍牆還要高呢!戴著帽子還發出啵啵啵的怪聲音。』
話說一完,他們倆馬上停下動作,不誇張,就剛好愣在那裡。
 
然後爺爺好像很生氣就連續問了,『什麼時候看到?』『在哪裡看到?』『比圍牆高了多少?』的問題。被爺爺這麼一嚇,我也是照實的回答,然後爺爺突然沉默下來,往走廊旁的電話走去,不知道打了電話到哪裡。因為有屏風擋著,所以我聽不到他說了些什麼,奶奶則是失神般的在一旁發抖。
 
爺爺應該是打完了電話,回到了客廳後就說
『今晚你就住這吧。不,應該說現在變成沒有辦法讓你回家了。』
我拼命的回想該不會是我做了什麼不應該做的事吧?但是實在沒有頭緒,那個女性也不是我自己跑去看,而是她自己從那裡出現的。
 
接著爺爺就對奶奶說『接下來拜託了,我去接K婆婆過來』就開著小貨車出去了。
我很惶恐的的問了奶奶,奶奶用顫抖的聲音回說:『你被八尺大人給迷惑了。爺爺會幫你的,不需要擔心。』
然後奶奶就在爺爺回來之前,慢慢的把事情告訴了我。
 
這一帶有著稱為『八尺大人』棘手的存在。(以下簡稱八尺)
八尺會以碩大的女性姿態出現。身高就像祂名字一樣高,並且會發出「啵啵啵」似的男性笑聲。每個人看到的可能不大一樣,可能是穿著喪服的年輕女性,或者是穿著和服的老奶奶,亦或是穿著工作衣的中年婦女,但共通點是身高很高的女性,頭上戴著東西,還有那個令人不悅的笑聲。
傳聞是以前外地的旅客所帶進來的,但沒有受到證實。
因為被這個地方的地藏王給封印在這個區域內,所以無法到外頭去了。
被八尺迷惑的話,會在幾天內遭受殺害。
最後一次發生八尺殺人的事件大約是在15年前。
 
這是我之後所打聽到的,所謂被地藏王封印指的是,八尺變得無法分辨如何才能通到村外的道路,就是因為這村子的地藏王廟剛好就在村子的邊界。
為了限制八尺的移動,村子在東西南北四方處都設置了地藏王廟。
但不懂的是,何必特地把這樣的東西留在村子呢?原來是因為和鄰近村子有了協議,像是可以優先使用水資源之類的。
可能是因為八尺好幾年甚至十幾年才會發生一次禍害,以前的人在利弊考量之下,覺得利大過於弊才簽訂了這樣的條約吧。
 
即使聽了這樣的事,也沒有什麼實感,這是當然的吧。
這時,爺爺帶著一位老婆婆回來了。
『發生了不得了的事了呢,現在先拿著這個。』
K婆婆給了我一個符咒。
然後(K)就和爺爺一起上了2樓,好像在做什麼事情。
奶奶也和我在一起,連上廁所的時候也會跟來,還不讓我把廁所的門完全的關上。
到了這地步我才感受到事情好像真的不妙。
 
過了一陣子後我被要求上到2樓的第一間房間內。
房內的窗戶全被報紙貼覆住,報紙的上頭還貼上了符咒,在四個角落放了大把鹽巴。
然後在一個木箱上頭(還不至於能被稱做祭壇)放了一尊小小的佛像。
之後不知道從哪裡拿出兩個尿壺,要我用這個解決。
 
『就快要天黑了,聽好了,到明天早上以前不可以離開這裡。我和奶奶既不會叫你也不會和你說話。就這樣吧,到明天早上七點以前絕對不要離開這個房間。到了七點後由你主動出來,我會先和家裡面連絡過。』
爺爺很認真的跟我說了,除了點頭我也不能做什麼。
『要好好的照著剛剛說得去做,符咒不要離開身邊,要是發生了什麼事就向佛像祈禱。』
K婆婆也這樣的對我說。
 
雖然他們說看電視也沒有關係所以我打開了電視,不過由於不安所以根本沒看進去。
要關門之前奶奶給了我一些飯糰還有零食,但卻一點也沒有想吃的慾望,只能用棉被緊緊的包住自己並且在裡面不斷的發抖。((((;´・ω・`)))ガクガクブルブル
在這樣的狀態下不知道過了多久,不自覺的就睡著了,醒來的時候電視上正在播我現在已經忘了的深夜節目,看了一下自己的手錶,過了凌晨一點。
(這時期還沒有行動電話)
 
正當我想說怎麼會在這種時間醒來的時候,窗戶傳來了敲打玻璃的聲音。
不是像小碎石類碰撞的聲音,而像是用手輕輕敲的聲音。
雖然沒辦法判斷到底是風所造成的聲音還是真的有人在窗外敲打,不過還是努力的說服自己是風所造成的。
為了安下心來喝了一口茶,但還是覺得害怕,就把電視機的音量調大,強迫自己看電視。
 
在這時候,聽到了爺爺的聲音。
『喂~~還好吧?怕的話不用撐也沒關係』
忍不住靠近了門邊,但馬上想起了爺爺的話。(今晚不會有人來叫你及跟你說話)
然後聲音又說了:『怎麼了?可以來這邊沒關係呀』
雖然很像是爺爺的聲音,但並不是爺爺,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就是有這種感覺,正當我這麼想的同時,全身冒出了雞皮疙瘩,眼光不經意的瞄到一旁的鹽巴柱,頂端的部分變成了黑色。
 
立馬衝到佛像前面坐著,緊握著符咒,開始拼命的祈禱『請救救我』。
 
就在這時,
 
『啵啵,啵,啵,啵啵』
 
聽到了那個聲音,窗戶玻璃也發出了咚咚咚的聲音
雖然我知道祂應該不至於高到這種地步,但還是不禁地想像祂是從一樓伸手敲打二樓窗戶的畫面。
可以做的事只有向佛像祈禱了。
 
感覺渡過了一個很漫長的夜晚,即使如此早晨還是會來臨,沒關掉的電視不知何時開始,已經在播放早晨新聞,畫面旁顯示著7點30分。
敲打玻璃聲還有那個啵啵啵的聲音都不知道何時停止了。
也許是睡著了,也或許是嚇昏了說不定。
房內的鹽巴全都變成了黑色。
 
為了小心起見,我還是對了一下手錶,確認時間和電視上一致後,才驚心膽顫的慢慢打開了房門,房門外站著奶奶和K婆婆,奶奶一邊說著真是太好了、太好了一邊流著眼淚。
到了一樓後,爸爸也來了。
爺爺從外面探頭進來催促說『快點上車』接著到了房外,不知道從哪來了一台休旅車,旁邊還站著好幾位男性。
休旅車是九人座的,我被要求坐在正中央,K婆則是坐在助手席,在一旁的男性們也都一同上了車,一共坐進了九人,形成把我從八個方向包圍住的狀態。
 
『真是辛苦你了呢,雖然你可能會在意,但從現在開始請把眼睛閉上頭低著,雖然我們什麼也看不到,但你有可能會看見吧,在說好之前請忍耐不要張開眼睛。』
坐在我右邊的50歲左右的歐吉桑這麼說道。
 
然後,由爺爺駕駛的小貨車帶頭,再來是我所坐的休旅車,最後是爸爸所開的小客車墊後。
車隊以很緩慢的速度前進,可能連時速20公里都不到。
不一會時間K婆低語說『現在開始是重要的時刻』接著開始像是誦經。
 
『啵啵,啵,啵,啵啵』
 
又開始聽到了那個聲音。
緊握著從K婆拿到的符咒,原本照著指示閉著眼睛低著頭,但不知怎樣的,瞇起的眼睛不小心看到了外面。
 
看到的是像是白色洋裝,跟著車子移動著。
用著大跨步跟著嗎?頭在車窗以上所以看不到。
但好像是準備窺視車內,開始有了準備低頭的動作。
這時我不禁到抽了一口氣,旁邊的人對我說『不要看!』
慌張的緊緊閉上雙眼,加深了握著符咒的手的力氣。
 
「叩叩,叩叩」
窗戶開始傳出敲打的聲音。
 
一旁的人也陸續發出了驚慌的聲音。
即使看不到祂,聽不到祂發出的聲音,但造成的聲響還是聽的到吧?
K婆加大了誦經的聲音。
 
終於,正當想說聲音和聲響消失的時候,K婆說了一句『成功躲過了』。
在這之前沉默的其他男性們,也陸續的說出太好了之類的話。
 
最後車子停在比較寬的路面上,我移坐到爸爸的車內。
當爸爸和爺爺在對各位男性道謝的時候,K婆走過來說『符咒給我看看』。
看了無意中還是緊握在手中的符咒,已經整張都變成黑色的了。
K婆說『雖然我想應該是已經沒問題了,但為了慎重起見,這個還是帶在身邊一段時間』就給了我一張新的符咒。
 
之後就和爸爸兩個人回到了家裡,機車是由爺爺和鄰居們幫我送回來的。
爸爸好像也知道八尺的事,也跟我說他小時候有個朋友就是因此喪命的,也知道還有其他人也是因為被迷惑而搬到了外地。
 
休旅車上的男性們都和爺爺有親戚關係,也就是我的遠親。
在前端的爺爺和最後的爸爸,因為血緣和我相近,為了混淆八尺的判斷,所以才以那樣的隊列形式。
爸爸的兄弟(叔叔)因為沒辦法一個晚上就到,所以才找了雖然只有點血緣關係但至少能馬上集合的人們。
 
即使如此也不可能馬上招集到7個男性,而且覺得白天應該會比晚上還安全,所以就讓我關在那間房裡一個晚上。
當時在路上,最糟的狀況是爺爺或爸爸可能會代替我遇害。
 
然後就像我先前所寫的一樣,爸爸也再次交待我千萬不要再到爺爺家去。
回到家後給跟爺爺通電話時,我問了說那個晚上有和我說過話嗎,爺爺很肯定的說了沒有。
「果然那就是…」當這麼想的時候,背上感到了寒意。
 
據說八尺的對象大多是青少年或是小孩子,因為年輕人比較容易陷入惶恐不安的狀態,這時候聽到親人的聲音,就很容易失去戒心。
 
過了10年都快要忘記這件事情的時候,發生了很糟糕的後續。
 
『不知道誰破壞了封印八尺的地藏廟,而且那條路還可以通到你們家。』
來了這通奶奶的電話(爺爺在兩年前去世了,我當然沒辦法參加喪禮,爺爺在臨終前也特別交待千萬別讓我來參加喪禮)
 
到了現在一邊說服自己那不過就只是迷信,但一邊還是感到非常擔心。
要是再度聽到了『啵啵啵』的聲音的話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八尺大人的故事跟許多鄉野奇譚的背景很相似,但這也是最為經典的。
故事背景一樣都是:
  1. 孩子被鎖定纏上。
  2. 通常要關禁閉一晚或者一天。
  3. 「祂」會設法讓孩子出去。

但八尺大人除了因為故事緊湊這點讓我喜歡外,還有就是親人間願意冒著可能會犧牲自己的風險拯救孩子。

而到了結尾,則埋下了一通電話的伏筆,留給了讀者們思考的空間。

也許作者會這樣搬去其他市區,平安的過一生;也許作者並沒那麼幸運,不管搬去哪都會被找到;亦或是八尺大人找到了新的目標等等...

這就是開放式結局好玩的地方,會有數千數百個結局的可能性。

那麼你認為有可能是怎麼樣的結局呢?歡迎在下面與我分享你的看法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si90617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